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

半馬回憶錄

是命運的捉弄,亦或是冥冥之中,有無形力量的安排,我報名了人生第一場馬拉松。畢竟是第一次參加馬拉松賽事,也上網問google先生做了一些功課,比賽當天帶著興奮又緊張的心情來到會場,在報名完也熱身完後,就萬事俱備只缺鳴響。槍響的那一刻,開始試著在人群中調整步伐,因為太多人擠在一起像沙丁魚一樣,所以我開啟了Turbo模式跑離人群,等到周遭的人較稀疏後,便轉換為定速巡航模式,開始了我的半馬之旅。

由於平常的練習,這個速度還在under control,有點像是蜻蜓點水般大跨步,漸漸的眼前的人一個個被我超越,我超越一個M、兩個M和好多好多個M,這些M算一算應該有比中華電信的五十M還要多。大概過了8公里後,不幸的事還是發生了,右腳膝蓋開始隱隱作痛,我的膝蓋開始無法支撐我的跑速,只好被迫切換成凌波微步放慢速度,膝蓋的疼痛感才慢慢減輕。

就在調整步伐之計,一個M從後面呼嘯而過,此時的心情百感交集,我拚了命追趕卻徒勞無功,就像眼前有個正妹在挑逗你,但卻硬不起來的感覺,接著愈來愈多人呼嘯而過,我試著加快速度,卻心有餘而力不足。正好對面一台公車迎面而來,心裡突然有股念頭想跳上公車結束這一切,或者希望路旁正好有個紅色電話亭,我可以因此而穿上披風飛回終點。

回程到了大甲溪橋,這是第一次覺得大甲溪橋有如萬里長城一般,怎麼看不到終點阿!途中有一些民眾為我們加油打氣,我也對著他們比出必勝的手勢,雖然這時候下半身已經不是自己的。心裡想著我不能這樣而一蹶不振,開始從音樂中找尋自己的節奏,用音樂來麻醉自己神經,加上超人般意志力的支持,就這樣我終於跑到了終點,結束了這場半馬之旅。

跑完這次半程馬拉松,心中有一些新的體悟,我想這應該是跑過的人才會懂的。
1. 有時候放慢腳步注意周遭,路上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美景。
2. 超越了幾個M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找一個M,願意和你一起跑到終點。
3. 不要太在意別人超越你,按照自己的步伐節奏,終點終究會到來。
4. 當遇到挫折時,試著用不同的方式去面對,一定可以克服挫折勇往直前。
5. 山不在高,有仙則名;水不在深,有龍則靈;馬不在快,跑完就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